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7月27日举行
2022年07月22日 07:59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7月21日从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7月27日在江北嘴时尚发布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展望宏观经济发展新趋势”“奔向‘3060’解码绿色行业新机遇”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主要有三大亮点。

  其一,峰会主题聚焦于全球金融发展热点。本次峰会以“赋能‘两高’ 发展新金融汇聚新动能”为主题,将通过对数字经济、宏观经济、绿色金融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关注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业态、新实践,对金融形势作出深刻分析、专业解读及前瞻预测。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提升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能力和影响力。

  其二,峰会嘉宾阵容强,传播影响力大。本次峰会邀请了多名国内外金融领域的名家和机构负责人,共论新时代金融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打造具有全国性影响、区域性权威的论坛品牌。主要嘉宾包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学部委员蔡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学术顾问李稻葵;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等。

  其三,峰会形式创新,内容非常丰富。本次峰会除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还将举行一系列发布活动。其中,重庆市江北区将发布“金十条”;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联合发布《深化金融中心合作,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布《江北嘴金融发展报告(2022)》。该报告将梳理并展示江北区在金融领域深化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黄光红)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