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新发地投资120亿打造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
2022年07月22日 17: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记者钟旖)22日,在西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巴南区与北京新发地再度握手,签订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追加投资协议。北京新发地在2021年签订85亿元投资协议基础之上,追加35亿元投资,建设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

  据介绍,扩容提质后的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占地约1594亩,总投资约120亿元,达产后将实现年交易额约750亿元。项目将依托北京新发地渠道优势,利用重庆产地资源,合理调配原产地、种植基地,集国际食品、果蔬、冻品水产等交易为一体,形成链接东盟,覆盖全国的全产业链供应创新模式。

图为重庆国际生物城智翔金泰项目。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重庆国际生物城智翔金泰项目。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时候追加投资、扩大规模,是源自对西部市场、东盟市场的信心,对重庆发展、巴南发展的信心,我们将深耕巴南这片发展沃土,持续做大做强。”受邀出席西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的北京市新发地公司董事长张玉玺表示。

  张玉玺告诉记者,下一步,北京新发地一方面将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2025年内全面建成投产,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与重庆深度合作,带动产业链项目落户重庆。

  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建成后,将对重庆市、西南区域的生鲜农产品以及冷链物流等产业带来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并将依托北京新发地自身在东盟地区的渠道优势,与巴南区跨境公路班车的通道优势进行互补结合,促进外贸增量,可进一步深化重庆与东盟开放合作,巩固与东盟市场的联系,深度融入RCEP建设。

图为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投资40亿元的智能系统窗智能门制造基地项目也与巴南区正式签约。

  “随着这批重大招商项目的签约,巴南区吹响了7月至9月招商季攻坚活动冲锋号。”巴南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季期间,该区将高频高效开展外出拜访、企业对接、项目储备,做到“周有焦点、月有热点、季有亮点”,力争超额完成招商季阶段性目标任务。

  据悉,2022年以来,巴南区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绿色装配式建筑等绿色新兴产业链,梳理了研究院(智库)、标准制定机构、监测检测机构、装备(生产)制造企业、服务供应企业“五个方面”目标企业近100家,开展按图索骥、靶向招商。

  今年上半年,巴南区引进智睿国际生物产业创新孵化中心、蛋黄科技“BT+IT”创新孵化中心、智慧农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强链壮群项目70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合同资金433亿元,新开工惠科显示模组生产线等招商项目48个、到位资金138亿元,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