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广阳岛放流长江鲟等珍稀鱼类22万尾
2022年07月22日 16: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记者陈超)22日,为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长江航道局联合重庆交通大学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与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在广阳岛举行了“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放流长江鲟等长江上游珍稀鱼类共22万尾,总价值超60万元。这些经费全部来源于朝涪段航道整治工程的生态补偿资金。

  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阳岛河段我国珍稀特有鱼类和经济性鱼类的重要分布水域。在开展生态修复的过程中,广阳岛注重突出丰富生物多样性。围绕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建设“鱼场”“鸟场”“牧场”等具有生态保育、涵养、生产等功能的动植物栖息地,以生境的安全多样性促进生物多样性,岛内动植物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生物多样性明显改善。

  长江航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涪段航道整治工程的增值放流活动将持续至2025年,总投入经费约300万元,“增殖放流将有利于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多样化,对改善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长江、美丽长江、和谐长江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