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子赴永川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2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肖江川 张露引 经君)近日,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永川区,开展金融、医疗、文化“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在永川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吴佳欣 摄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在永川区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吴佳欣 摄

  在永川区双石镇双石社区,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声”入人心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利用医学护理知识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通过引导孩子们倾听音乐、“情绪万花筒”、绘“七朵花瓣”、小小主持人、儿童合唱团、花样乐器音乐律动等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

  该团队成员还通过“生命起源之我们的72变”“我来做妈妈”“奇妙的心脏”“大声说出谢谢您”等活动环节,让小朋友感受生命孕育的神奇,体会生命的来之不易和感恩亲人的养育之情。该团队指导老师和儿童家长开展了“呵护儿童,与爱同行”家庭教育交流会,通过与家长座谈交流,助力解决在育儿过程中存在的家庭问题,为儿童创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为村民测血糖。吴佳欣 摄
图为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为村民测血糖。吴佳欣 摄

  该团队成员联合永川区建设银行聚焦银行智慧政务服务中热点难点问题,前往永川区永荣镇白云寺村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向青少年和老年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其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团队成员还利用所学医学护理知识为当地村民开展公益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基础疾病知识宣讲,指导村民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普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

  活动中,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声”入人心社会实践团走访永川区来苏镇关门山村山茶油生产基地。团队志愿者走进种植基地,了解生产过程,拍摄和制作宣传视频,广泛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