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扶医疗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亮相第四届西洽会
2022年07月22日 15: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记者 肖江川)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重庆海扶医疗携多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重庆馆、两江新区馆、北碚馆、大健康馆四个馆进行展出。

图为重庆海扶医疗自主研发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海扶刀”在西洽会重庆馆展出。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海扶医疗自主研发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海扶刀”在西洽会重庆馆展出。肖江川 摄

  重庆馆展出的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海扶刀”,其治疗原理是利用超声波的可聚焦性和可穿透性,将体外低强度超声波聚焦到患者体内病灶,在焦点处瞬间产生高温,使病灶组织发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坏死,而正常组织不受损伤,从而实现不开刀、不流血、保留组织器官及其结构功能的微无创治疗。

  两江新区馆展出的多款聚焦超声设备主要针对膝关节炎、慢性软组织损伤疼痛、变应性鼻炎等疾病。在大健康馆,重庆海扶医疗生产的超声关节炎治疗仪吸引了不少有膝关节疼痛的观众前来体验。

  据了解,由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带领的重庆医科大学团队,自主研发的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海扶刀”已出口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南非等2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治疗良、恶性肿瘤超过20万例。(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