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展馆亮相西洽会 聚焦高科技产业
2022年07月22日 13: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 (张廉 景诗雁)7月21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行。两江新区展馆,在此次西洽会亮相。

  本次西洽会两江新区展馆主要分为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四大展示板块。50余家高科技企业、120多件产品参展。

  来到展馆中央,上方悬挂的巨大球形屏幕格外引人注目。展厅采用开放式设计,体现“内陆开放”。随着球屏的江水向下奔涌而去,地屏也被点亮。地屏上,两江新区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开放型经济、开放合作、开放环境等发展成效依次呈现。

图为两江新区展馆全景。蓝天 摄
图为两江新区展馆全景。蓝天 摄

  两江新区是重庆、西部乃至全国的重要汽车生产基地,集聚了长安汽车、长安福特等10家整车企业,配套零部件企业200余家,正加快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生命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两江新区正不断完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提升生命健康产业的能级和水平,涌现出山外山、西山科技等众多优秀企业。

  参观者可以看到由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自主研发,国内首台同时支持肝、肾、心、肺等治疗的多器官生命支持系统,获得48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15项。

  装备制造产业是国家技术性和战略性的产业,两江新区已形成新能源装备、机器人智能装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除此之外,航空航天、新材料、储能、数字经济、文创会展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携产品参展。

  两江新区不仅是开放门户、产业高地、智慧之城,更是“近悦远来”的宜居沃土。在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展示区域,展馆全方位展示两江新区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推动产城景融合,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