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连续5年正增长
2022年07月22日 13: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 (彭丽桦 景诗雁) 创新引领,智汇两江。21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智汇两江”2022科技创新年度发布活动。现场发布了“智汇两江”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三大奖项及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

  活动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旨在表彰激励两江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型企业。

图为2022科技创新年度发布活动现场。蓝天 摄
图为2022科技创新年度发布活动现场。蓝天 摄

  两江新区高标准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等创新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目前,新区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4.3%,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超过6500家、1200家。

  活动现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执行院长曹永康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由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编制和发布,从双创活力、双创环境和双创成效三个维度共计21个量化指标对两江新区的双创发展进行全面评价。

图为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发布现场。上交大重庆研究院供图
图为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发布现场。上交大重庆研究院供图

  报告指出,2021年,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为188.49,同比增长7.9%,连续5年保持正增长。其中,双创活力、双创环境和双创成效一级指数分别为235.08、178.4和151.99,同比增速分别为8.87%、1.05%和15.48 %。

  “两江新区双创活力持续增强,双创环境升级优化,双创成效不断凸显,也带动了区域就业增长、助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资源集聚。”曹永康表示。

  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微企业孵化、创新服务平台打造,以及创新政策制定、各类创新活动举办等方面,都取得了系列重要突破和成效。

  目前,两江新区已有45家双创载体,累计孵化企业3000余家。不久前,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明月湖科创基地成功入围2022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展示项目。(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