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1家跨国公司齐聚重庆两江新区 看好西部投资机遇
2022年07月2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 (张廉 景诗雁)21日,作为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跨国公司“重庆行”两江新区座谈会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21家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来到两江新区考察访问,对接洽谈活动,共同探寻合作发展机遇。

  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图为座谈会现场。张玮真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张玮真 摄

  2021年,两江新区世界500强企业累计166家,占全市比重超50%。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吸引跨国企业和全球投资者逐梦两江,助力两江新区内陆开放门户建设。

  制造业是两江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两江新区正着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此次活动,也集聚了福特汽车、液化空气、飞利浦等诸多制造业企业代表。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谈到,在加强制造业发展方面,两江新区乃至中西部地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劳动力及产业配套能力不断加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开放通道蓬勃发展。希望跨国公司更加关注重庆和广大西部地区,来此寻机遇、觅合作,抢先机、开新局。也希望重庆及两江新区加强对外交流,由“内陆腹地”转向“开放前沿”,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表示,两江新区拥有优越土地承载空间、定制招商扶持政策、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在这里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两江新区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们“走进两江,谋划未来”。

  随后,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详细介绍了两江新区战略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内容,大力推荐两江新区优良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长安福特2001年在两江新区落户。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高级经理李秀说:“一直以来,两江新区给予了长安福特很大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诸多困难,见证过我们的高光也陪我们走出过低谷。作为‘老朋友’,我也想代表两江新区欢迎各位‘新朋友’前来发展。”(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