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高新区含谷镇开展职业病防治系列工作
2022年07月22日 1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记者钟旖)职业健康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重庆高新区含谷镇22日发布消息称,该镇正全面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以执法监管、宣教培训等系列措施,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据介绍,目前,该镇已对涉及职业病危害的100余家企业进行摸排,建立风险点台账,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邀请专家到企业开展工作环境采样,针对问题点立即整改。

  通过日常监管巡查,含谷镇建立了相关巡查制度:对发现体检异常的员工,立即督促企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排复查、诊断及后续追踪;对体检出现疑似职业病的劳动者,以及复查后确诊为职业病的劳动者开展实施后续筛查随访,督促企业承担救治责任,负担劳动者的医疗费用。目前,辖区内完成职业危害因素检测75家,完成职业健康体检660人。

  为加大宣传力度,含谷镇还利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多样化的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营造良好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氛围。

  据悉,2022年以来,该镇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3次,职业病防治法进企业宣传活动5次,发放职业危害防治系列宣传单2000余张,惠及民众超2500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

  含谷镇社事办主任徐鸿雁表示,目前辖区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90%以上,接触职业病危害劳动者在岗职业健康检查率超过90%。下一步,辖区将以粉尘、噪声等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为重点,指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改善劳动者工作场所劳动环境,从源头控制和减少职业病危害。(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