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渝中举办
2022年07月22日 1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记者钟旖)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朱永官应邀做客“陈嘉庚科学奖报告会暨第五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渝中区作题为《面向城市绿色发展的产业机会》的讲座。

  朱永官院士是首位获得2022年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李比希奖”的亚洲科学家,他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和环境生物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元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土壤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其研究对改善粮食安全、治理环境污染等有着重要意义。

图为第五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第五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现场。主办方供图

  报告会上,朱永官围绕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及未来发展方向,从专业角度分享了城市绿色发展的一系列产业发展机会,包括面向城市健康的大健康产业、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等。他认为,前述都需要全链条创新和资本结合等商业模式来实现,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科学等相关颠覆性技术、产品和服务,结合个性化精准的大健康产品、城市体检系统等,可创造前所未有的市场。

  据介绍,为搭建顶尖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平台,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创办了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

  本期讲堂由中国科学院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科协、中共渝中区委联合主办。本报告亦是渝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要学习内容。(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