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将在永川举行
2022年07月21日 17: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吴艾玲) 21日,记者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永川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35支职业院校参赛队伍将齐聚永川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35个部门联合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承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一级赛事。手工制茶赛项是在重庆开赛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个赛项,也是在西部职教基地举办的第一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主要考察选手的茶学知识、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和茶叶加工缺陷诊断技术。大赛将秉持“公平、优质、高效、廉洁”的办赛理念,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

  据了解,永川是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的西部职教基地。近年来,永川通过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先后举办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峰会等国际、国家级、重庆市级赛事活动50余次,西部职教基地集聚力和吸引力得到不断增强。接下来,还将举办第二届西部职业教育高峰会、西部职教基地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活动,不断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力培养符合现代产业发展需要的巴渝工匠、大国工匠,加快建设培养工程师大学,努力打造“成就工程师的城市”。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