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首次参编的电力行业工程测量专业标准发布施行
2022年07月21日 1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 (张霁雯 袁蕴良) 日前,国网重庆经研院参与编制的首个电力行业工程测量专业标准《架空输电线路机载激光雷达测量技术规程》正式发布施行。

  为规范架空输电线路机载激光雷达测量技术要求,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输变电工程遥感测量标委会牵头编制本规程。编制过程中,相关各方认真总结架空输电线路机载激光雷达测量技术在基建工程验收中的实践经验,吸收该领域的有关科研和技术发展成果,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历时两年、先后八易其稿,通过专家组评审,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后,最终完成本规程编制定稿。

  通过参与此次标准编制,国网重庆经研院掌握了工程测量专业技术标准编制从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准,直到出版、发布施行的全流程工作要点,为今后起草编制技术类标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扩大了经研院在工程测量领域的影响力。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