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侦办一起20年前命案
2022年07月21日 11: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胡涛华)近日,重庆永川警方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指导帮助下,在重庆北站将潜逃20年的命案嫌疑人张某(现年40岁)抓获归案,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案发:女子在家中被人杀害

  2002年3月24日,被害人刘某在永川萱花路家中被人杀害。案发后,永川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固定了一系列物证。但因受当时条件的局限,案件并未得到突破性进展。

  20年来,永川警方破案的决心从未动摇,侦查的脚步从未停歇,一批又一批永川刑侦人接过担子、扛起责任,每年组织精干警力梳理线索、奔赴各地开展工作。

  转机: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今年6月,刑警支队围绕公安部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行动,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次将本案列为重中之重,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物证检验比对等各项侦查工作。

  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反复对比、多次分析研判、全面开展排查,最终获取了突破性的案件线索,锁定江津籍男子张某(作案当年20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使命:火车站成功抓捕归案

  7月12日,永川警方掌握到张某将从四川回重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抓捕。17时30分许,抓捕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张某。

  随后,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押解至办案中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20年前杀害刘某的犯罪事实。目前,永川警方已依法对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永川公安告诫那些在逃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