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岸区召开慈善会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
2022年07月21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易茂兰 刘相琳)重庆南岸区慈善会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21日召开。经过大会集体表决,南岸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启贻当选南岸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通过了南岸区慈善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南岸区慈善会章程(修正案)》《南岸区慈善会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南岸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产生监事会监事长。

  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杨对南岸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希望新一届南岸区慈善会工加强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扩大慈善资源,拓展募捐渠道,善于发挥慈善组织在发动社会力量方面的优势,善于宣传和引导广大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积极发展“互联网+慈善”;实施特色项目,打造慈善品牌。继续推进“暖心汤”“爱心助学”“读书会”等品牌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南岸特色的慈善品牌项目。

  南岸区政府副区长蒋文新指出,全区要凝聚共识,汇集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南岸区慈善事业的全面繁荣。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吸收现代慈善理念,形成具有南岸特色的慈善文化。多渠道募集慈善捐款,组织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努力打造“阳光透明”慈善公益事业,为推动南岸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南岸区慈善会成立以来,共募集款物9873.2万元,支出慈善款物8537.12万元,惠及和帮扶困难人群三十万余人次,在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助教,助老助残、助医助困、疫情防控、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