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7月27日举行
2022年07月21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1日从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27日在江北嘴时尚发布中心举行。届时,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在内的国内外金融领域名家将齐聚江北嘴,围绕“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展望宏观经济发展新趋势”“奔向‘3060’解码绿色行业新机遇”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学伦介绍,本届峰会以“赋能‘两高’发展·新金融汇聚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峰会交流,为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金融界知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高层次对话平台,全面呈现金融发展新优势,构建共同富裕新格局。

  郑学伦称,本次峰会通过对数字经济、宏观经济、绿色金融等金融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关注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趋势、新业态、新实践,对金融形势作出深刻分析、专业解读及前瞻预测,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提升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建设能力和影响力。

  本届峰会除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环节,峰会期间,江北区将发布“金十条”;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联合发布《深化金融中心合作,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将发布《江北嘴金融发展报告(2022)》,深入梳理并全面展示江北区在金融领域深化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江北区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集聚的主要承载地,也是江北嘴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重要功能平台。目前,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最新规划面积6.83平方公里,集聚了金融机构490余家,总部金融机构90家以上。(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