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9条税务扶持措施 助力重庆企业走稳上市路
2022年07月21日 15: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梁钦卿 王语 田俊杰)重庆市税务局近日发布《关于实施支持企业上市若干通知》,推出9条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掌握上市相关税收政策,防控涉税风险,为企业顺利上市积势蓄力。

  截至目前,重庆累计国内上市企业共计65家,纳入规划的拟上市重点企业117家。重庆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东介绍,重庆税务部门推出建立定点联系工作机制、规范上市涉税事项办理、编制个性化政策指引、实施合规性税收辅导、精细化落实税费优惠、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完善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建立常态化部门联动、落实属地问效责任制等9项服务举措,为拟上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涉税服务和支持。

  其中,重庆市税务局编制的《支持企业上市涉税事项办理工作指引(1.0版)》(以下简称《指引》)是重点措施之一。王东介绍,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资产重组、股权交易等重大复杂涉税事项,《指引》紧扣企业上市基本流程、重点阶段和重点环节,就企业上市过程中普遍性、典型性涉税事项的办理要求、政策依据、潜在风险及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梳理和解读。(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