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西南大学花园建造节在山城巷开幕
2022年07月21日 15: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记者钟旖)经过7月19日、20日的现场建造,第三届西南大学花园建造节于21日在渝中区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周毅摄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周毅摄

  本次建造活动的主题为“城中山巷寻芳菲”,既描述了山城巷空间的复杂关系,又代表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内容精彩纷呈,观者可沉浸于山城巷移步换景的空间之中,探寻景观美学的意趣。

  据介绍,“花园建造节”建造展览活动是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结合课程教学而举办的创新性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材料建构和艺术表达相互交叠运用的建造体验,提高动手能力,弘扬工匠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周毅摄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参观。周毅摄

  本次建造节展览的花园作品共有10组,包括创意滴胶作品集锦“种子说”及八个花园建造作品(“时空旅人绘卷”“万家灯火”“渔樵江渚”“巷明芳寻”“雾境山影”“江曲桥环·山城魅影”“玉宇琼楼”“织影秘境”),这些作品以花园建造的方式丰富了山城巷的空间内容。

  在花园展之外,室内展区还举行了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专业作品展,以“根生叶茂,春花秋实”串联,分为“根”“叶”“花”“实”四个主题。“根”主题展示了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教师团队的作品,“叶”主题是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学生作品展,“花”主题以展板、模型的形式展示还原了建造节实景搭建的8个作品,“实”主题是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校友作品展。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周毅摄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拍照留念。周毅摄

  “花园建造节的前两届,我们都在校园里举办。今年是我们走出校园办节的第一届。”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罗爱军介绍,为筹备此次建造节的展览,全院师生铆足了劲,下足了工夫,从5月份就开始准备。花园建造实践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性,开发设计潜能,以此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富于想象力和创造精神的设计人才。

  据悉,为贴近市民生活,建造节还以“童趣娱玩”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朋友可参与的趣味活动,通过种子琥珀、叶脉书签、扇子蓝晒等活动,在分享中感受幸福,收获小朋友们在山城巷的独家记忆。(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