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将建养犬管理信息系统 实现信息共享
2022年07月21日 15: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梁钦卿 王语)7月2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说明。草案提出,重庆将建立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养犬管理信息共享,提供养犬信息服务,推进犬只免疫和登记信息化管理。

  在犬只免疫和养犬登记规定方面,草案明确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饲养犬只应当依法进行狂犬病疫苗免疫接种,积极推行犬只电子芯片管理;二是明确养犬人条件及犬只饲养种类、范围,优化养犬登记流程,推动免疫登记一站式服务;三是加强养犬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养犬管理档案,实现犬只免疫、登记、注销全过程管理。

  草案提出,重庆市将建立养犬管理档案,管理档案应当载明以下内容:养犬人身份信息或者单位名称,养犬地址、联系方式;犬只品种、照片、主要体貌特征;犬只免疫接种信息;犬只电子标识数据;登记发证的单位名称和时间;其他需要载明的信息。(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