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垫江:明月山度假区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21日 12: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张亚飞)记者21日从重庆市垫江县获悉,该县正全力建设明月山度假区,助力该县乡村振兴建设。

  2021年11月,川渝两地联合印发《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要求围绕明月山山脉打造绿色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生态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到2035年,全面建成国家级旅游休闲胜地,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

图为明月山上的美景。向晓秋 摄
图为明月山上的美景。向晓秋 摄

  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程,是垫江县确立的“四大工程”之一。该工程已正式启动。

  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共有五大定位,分别是:“山地乡村振兴创新示范样板”的战略定位;“巴国天府,牡丹原乡”的形象定位;“农文旅康四位一体”的功能定位;“重庆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市场定位;“现代特色山地高效农业和健康休闲”的产业定位。

图为明月茶谷。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明月茶谷。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垫江将围绕“234”工作思路,打造明月大道、明月山内槽旅游健康路“2条旅游主干线”;建设百里彩林、百里花谷、百里彩田“3个一百靓化工程”;建设大天池坝景区、大恺之峰景区、大天宝寨景区、大东印景区“4大景区”。

  今年,垫江将重点推进明月山内槽旅游健康路、明月大道与内槽路互联互通工程、生态修复与文物保护、露营基地、精品牡丹园、百里彩林、百里花谷、百里彩田等十大项目。(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