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建设“司机之家” 网约车司机有了“暖心驿站”
2022年07月20日 16:12 来源:新华社

  “今天中午吃啥子?有没有绿豆汤?”网约车师傅邹成才一走进位于璧山区金剑路的一处门店就跟同事寒暄了起来。这里是他所属的网约车公司专门设立的司机之家,邹师傅要在这里吃午饭、补充点茶水。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气温持续晴热,这对于每天大部分时间在车上的网约车的师傅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邹师傅家住在乡镇,去年他签约加入了网约车平台,开始在璧山城区跑网约车,自从公司这个司机之家建立以来,邹师傅每天都在这里吃午饭。“家里离得远,每天在这里吃个午饭,再跟大家一起聊聊天,跟在家里一样。”邹成才表示。

  邹师傅所在的司机之家设有单独的休息室,里面配有沙发、饮水机、充电器、药品箱,师傅们可以在这里聊天交流、午休。休息间外还设有专门的厨房,里面锅碗瓢盆、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各类烹饪佐料也都准备齐全,网约车司机们提前在公司工会群里预约就餐信息,公司工会就有专门的人提前为大家准备好食材,司机们到了职工之家立即就可以自己动手煮饭做菜,跟在家里一样方便。

  “伙食不错,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口味,每个师傅都能露露自己的拿手菜。”54岁的网约车司机唐慈文对司机之家的饭菜很满意,今天同事陈师傅做的红烧兔很对大伙的胃口。该网约车公司工会负责人娄耘绮表示,司机之家就是网约车师傅们的“暖心驿站”,这里所有的食材和水电气消耗均由公司统一支出不再单独给司机师傅增加开销。

  据了解,金剑路这个网约车司机之家是璧山区璧城街道指导建设而成,该街道目前已经在辖区内帮助该网约车企业建成了8处类似的“暖心驿站”,均可以为网约车司机们提供同质服务。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以平台经济为代表新业态加速发展,璧山区今年内将依托各街道、部门、企业在城区37个社区和新业态企业全覆盖体系化建设具有“暖心驿站”功能的职工之家服务平台,为网约车、外卖员、快递物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贴心服务,让“暖心驿站”成为传递温暖、深化共建的“新名片”。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