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 努力实现“两个100%”
2022年07月20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刘贤 景诗雁)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平安家园。20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燃气集团,在当地举行重庆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系列活动,重庆要努力实现“两个100%”。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景诗雁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景诗雁 摄

  一直以来,用户普遍存在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用气行为和习惯差等情况。2021年来,重庆市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累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30余万处,用户户内安全隐患占比高达90%,且存在不配合入户安检、拖延抵触整改甚至拒不整改、人为圈围占压燃气管道设施、形成不良用气环境、使用不合格燃气具等产品、使用软管长度超过2米或私接“三通”、违规放置液化石油气瓶等问题。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是在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落实国家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为了解决用户燃气安全意识不强、用户户内隐患整改难、用户用气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精心策划的一次系列活动。

  自即日起,到今年10月底,重庆市各级各部门、各用气单位至少要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五进”集中宣传活动;制发一批宣传手册、宣传手袋、燃气安全文化衫等宣传资料;在小区楼栋、公告栏张贴一副用气安全宣传海报;利用物业管理区域悬挂一条宣传标语,或利用LED屏、电梯广告常态化播放宣传标语;移动通信运营商至少每个月全覆盖发送一条燃气安全公益短信(彩信、彩铃);对单位用户燃气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轮安全培训。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展示专区、互动体验专区、咨询专区,围绕用气常识、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等知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观看、操作、咨询等形式,向民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安全装置花钱少,事故预防作用大”“经常使用闻气味、涂抹肥皂液等方式检查管体、接口、阀门是否有泄漏”“严禁将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灶、热水器等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在浴室、卫生间或起居室,严禁在用气房间住人”……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燃气安全“百日宣传”一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到户率100%、燃气安全装置知晓率100%,从而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正确掌握用气知识,为重庆市燃气安全构筑起强大防线。(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