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机构在两江新区开建
2022年07月20日 14: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19日从两江新区欢乐谷婚姻登记中心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两江新区欢乐谷婚姻登记中心即日起开工建设,计划于年底前建成投运。这是重庆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机构,将打造为重庆乃至全国的一处热门打卡地。

图为效果图。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供图
图为效果图。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供图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率全市之先创新建设公园式婚登机构,打造方便快捷、服务暖心、引领时尚、独具特色的两江婚登服务品牌,是惠民服务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双赢。两江新区将高起点高标准完成婚登场地设计装修,力争乘着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的东风,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打卡。

  重庆欢乐谷作为全国首家山地版游乐园,每年吸引游客达300余万人,婚登机构落地后既可利用现有的酒店、餐饮配套设施提供一站式服务,带动周边婚礼定制、婚房婚宴等婚庆产业发展,也可探索提供摩天轮爱情宣言、水下婚礼等特色服务,带动旅游产业升级,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民众婚姻登记服务体验,两江新区将紧扣“欢乐婚登处,幸福到礼嘉”主题,做靓“相约礼嘉、欢乐婚登、爱随你家”三大环节、“爱不打烊、智爱左右、文脉传承、情定两江、爱情护照、婚姻驿站”等十大特色,精心打造极具特色并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婚登服务场景。同时,将完善候登大厅、婚姻登记区、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打造室内中式和室外西式两种风格颁证厅,满足新人的不同需求。

  此外,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还将同步启动婚姻登记服务工作人员招聘工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创新开展婚姻登记预约延时服务,依法依规提供结婚登记、收养登记、生育登记、户口变更迁移等联办服务,切实方便民众办事。(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