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9%
2022年07月20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刘贤)重庆银保监局19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6月,辖内股份制银行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为831.7亿元,同比增长165.9亿元,增幅24.9%。

  据悉,重庆银保监局通过引导优化专门金融服务、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多项措施,助力企业纾困。

  一是强化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为831.7亿元;4家股份行提前完成全年小微信贷计划。

  二是强化受疫情影响行业专项支持。今年1-6月,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为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延期还本近110亿元。通过安排专项信贷额度、提供内部优惠资金转移定价,加大信贷资源的倾斜,加强对批发零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专项支持。截至6月末,辖内股份制银行对相关行业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17.6%、31.2%、19.4%。

  三是积极向企业减费让利。1-6月,重庆辖内股份制银行为小微企业主动减免服务收费1316.9万元;小微贷款利率持续下行。

  重庆是“中国小面之都”,大大小小的面馆在麻辣的基础上风味又各有差异,林立于大街小巷,征服了中外食客的味蕾。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小微客户“胖哥牛肉面”营业额同比下降了30%。了解到企业经营困难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连续两次主动为其降息并办理延期还本,现在客户每个月要比以前少还1200元,加起来每年少还1万4千多元。

  据悉,下一步,重庆银保监局将继续引导辖内股份行主动对接企业、帮扶困难群体,着力做好餐饮、消费、物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金融保障,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