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经研院斩获重庆市“示范级”QC成果奖
2022年07月20日 13: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 (张霁雯 皮杰 陈焰) 7月19日,记者获悉,国网重庆经研院输电结构QC小组成果《便于机械化施工的输电线路锚杆基础研制》,成功斩获重庆市质量协会最高成果奖——“示范级”QC成果奖,同时获得入围2022年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资格。

  该课题针对当前传统输电线路岩石锚杆施工过程中施工难度大、工期长等痛点,引入装配式技术和桁架原理,在保证锚杆基础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提高山区锚杆基础的机械化施工率,极大节省了工程造价和施工工期,实现了山地锚杆基础的绿色建造。

  QC小组成员团结合作、大胆创新,面对生产任务重和QC发布时间紧的双重压力,经过数天鏖战,成果最终以情景剧形式在发布现场完成展示,获得现场评审团的高度评价。

  接下来,国网重庆经研院输电结构QC小组将继续厉兵秣马,以最饱满的状态备战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