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重庆城市体检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20日 08:04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9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在重庆市城市体检启动会暨社会满意度调查培训会上宣布,2022年重庆市城市体检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公众参与力量,推动城市体检工作向街道和社区走深走实,助力重庆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2022年重庆城市体检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扩大满意度调查的覆盖度和影响力,还将在渝中区、九龙坡区、北碚区等8个街道创新开展“市民医生”试点,实时追踪居民提案动向,加强对街道、社区存在问题的诊断工作,打通直达基层的信息反馈渠道。

  “市民医生”分为“门诊医生”“专业医生”和“志愿者医生”3种:“门诊医生”面向街道、社区工作者,结合他们的日常工作,收集梳理街道社区在城市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专业医生”面向城市规划、建筑、景观、交通、市政等专业工作者及社区“三师”(即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用专业把脉城市脉搏,走进街道走进社区研判城市问题,提出解决建议或整改思路;“志愿者医生”面向热心市民,积极反映社区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建议。

  不仅如此,2022年重庆城市体检工作将继续推动对主城新区的精细化全覆盖,全面开展主城新区城市体检与满意度调查,将指标评价与居民满意度调查结合,通过横向对比与目标对标,查找城市问题,形成面向中小城市发展的体检报告,助力主城新区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廖雪梅)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