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2年07月20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钟旖)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仪式20日在当地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设置了制造业、服务业、劳务品牌、乡村振兴、青年创意5个赛道,共挖掘1666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42个优质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市级决赛暨“中国创翼”选拔赛。

图为决赛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决赛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决赛现场,42个项目以“6+5”(6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交流问答)形式,分赛道进行路演。每个赛道设7名评委坐镇,根据参赛项目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按照该组项目决赛得分高低顺序排名,确定相关奖项归属。

  最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脉冲加热技术开发、外骨骼机器人;精准医学支撑体系的构建及其临床应用、慢性阻塞性肺炎急救(AECOPD)新药研制;大足雕客、山城玻璃工、云阳面工;为世界提供更好的荣昌猪、高品质青花椒全产业服务平台、羊肚菌全产业链项目;齿刻云端—形态定位技术义齿数字化设计服务商、轨枕螺栓高精度智能检测与检修设备、磁场驱动型智能仿生柔性抓手等13个项目脱颖而出。

图为赛事颁奖环节。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赛事颁奖环节。重庆人社供图

  “这13个项目,创新引领性突出、就业带动能力强、团队配置优、发展前景好。”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代表重庆征战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全国赛的舞台上展现重庆创业者的靓丽风采。

  该负责人表示,创业创新大赛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希望通过比赛,发掘出一批高品质项目,把有限资源集中起来开展帮扶,让更多有利政策汇集到优秀项目上,推进创业服务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将以“真金白银”扶持创业创新项目。在决赛中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的项目,分别可获得10万元、5万元、2万元、5000元的扶持资金奖励。

  在政策扶持方面,所有入围市级决赛暨“中国创翼”选拔赛的参赛项目可享受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创业辅导;符合条件的选手及项目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可按照有关规定和其所在地区将其推荐引入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给予场地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配套政策支持。(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