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希望工程”珀莱雅回声计划心灵成长主题夏令营收官
2022年07月20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钟旖)由中国青基会、团市委指导,重庆青基会实施的“心·希望工程”珀莱雅回声计划心灵成长主题夏令营活动近日圆满结束,来自重庆市铜梁区、永川区、江津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珀莱雅回声计划项目学校的40名学生参与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心灵成长夏令营在专业团队的带领下,围绕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认知调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管理能力、思维方式与策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目标效能等八大能力板块开展相关团辅活动,引导青少年正确探索自我,摒弃固有的认知偏差,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重拾自信;同时帮助学生们从团队、家庭、自我三个维度认识自己,了解青春期的“我”,学习对现有矛盾做出正确归因。

  据悉,珀莱雅回声计划青年心理健康项目是重庆青基会实施“心·希望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援建心灵驿站、开展教师和家长培训、开展亲子团辅活动、组织夏令营的方式,帮助学校和家庭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着力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在“5·25心理健康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在重庆10所中心援建10个心灵成长驿站、并通过开展一系列班主任培训、心理老师培训、亲子团辅等活动,为10所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提供必要的教育支持和活动场所,营造出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和氛围,帮助老师提升教师沟通技能和专业素养。(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