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 挽回税款损失1.13亿元
2022年07月20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梁钦卿 田俊杰)重庆市税务局20日表示,4月1日至7月12日,重庆已查实102户企业存在骗取或违规取得留抵退税问题,累计挽回留抵退税及其他税款损失1.13亿元,主动曝光公布23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

  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部分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采取虚假申报、虚增进项、隐匿收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

  “我们成立了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工作专班,配套案件查办、政策协调等3个工作组;8个跨区域稽查局也抽调80多名业务骨干,组建本单位专项工作小组。”重庆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屈涛介绍,重庆税务稽查部门还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疑点线索,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精准打击。

  据介绍,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税务稽查部门通过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税务稽查部门依法从严查办,按规定将其纳税信用直接降为D级,采取限制发票领用、提高检查频次等措施,同时依法对其近3年各项税收缴纳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延伸检查其上下游企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自7月起,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扩大至批发和零售等7个行业企业。”屈涛表示,重庆市税务系统将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严惩不贷,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营商环境。(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