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与安诚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2022年07月20日 14: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袁卿予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袁卿予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永川区20日与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建设“安诚保险全国客户服务基地”,共同推动西部数字产业基地提档升级。

  安诚财险作为重庆本地首家全国性的财险公司。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建设“安诚保险全国客户服务基地”,共同推动西部数字产业基地提档升级,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保障、乡村振兴、投融资、人才等领域进行合作,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成渝两地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是重庆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主战场,正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着力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新区大城、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永川正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集聚金融要素,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生态,着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全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安诚保险董事长周平表示,希望依托永川区在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智能应用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安诚保险及安诚销售、安澜经纪的全国牌照功能,推动与地方龙头企业在产品、渠道、股权等领域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促进资源聚集,共建金融生态链,助力永川成为渝西片区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截至目前永川共有金融机构75家,其中银行20家、保险公司30家、保险中介10家、证券公司营业部3家、小贷公司5家、担保公司3家、典当行4家。全区20家银行存贷规模实现1843.77亿元,全区30家保险机构实现保费收入31.46亿元。

  接下来,永川将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力争到2025年,金融集聚程度、金融能级和区域辐射能力大幅提升,金融业实力显著增强,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稳定在5%以上,成为全区支柱产业。(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