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持续开展摩托车“飙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7月20日 14: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贾楠)20日,记者从铜梁警方获悉,按照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铜梁警方即日起至9月底,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飙车炸街”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减少噪声扰民,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铜梁区公安局结合摩托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摩托车“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铜梁警方多次组织开展“飙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对改装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但仍有个别人员抱有侥幸心理,存在“飙车”行为。针对这一情况,铜梁警方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飙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行动中,民警采取每天夜查、不定时不定点设卡查缉、大规模联合整治等方式,对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车辆,以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无牌、遮挡号牌、炫技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整治。此外,民警还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讲解摩托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提醒驾驶员夜间严禁扰民。

  行动开展以来,铜梁警方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61起,其中无牌无证摩托车27起,机动车非法改装2起,教育驾乘人员3500余人。(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