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70余名海外侨商赴重庆璧山考察
2022年07月19日 23: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方军) 7月18日,知名侨商川渝行推介活动走进璧山,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海外侨商、商会社团领袖等深入璧山区考察访问。

图为璧山区举行的城市推介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璧山区举行的城市推介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海外侨商们兴致盎然地走进秀湖生态区、企业之家等地,领略璧山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美丽、整洁、文明的城市面貌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璧山区的城市推介会上,璧山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该区产业体系、发展规划和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向与会客商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介。

  “真诚欢迎各位侨领侨商朋友们关注璧山、投资璧山,并通过您们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璧山、选择璧山,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致辞表示,璧山当前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五新四城”为主要任务、以“两城三片”为关键支撑、以“十大项目”为重要抓手、以“四大行动”为思想突破,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侨领侨商们纷纷表示,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中,璧山区位优势、开放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明显,蕴藏很大商机,愿意为璧山与海内外侨商侨团搭建合作平台,为川渝两地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对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璧山区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以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制造业发展新引擎、城乡融合新范例、营商环境新标杆、对外开放新门户,建设生态之城、儒雅之城、活力之城、一生之城为目标的城市建设新蓝图,以建好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重庆)科技城,推进璧中、璧南、璧北三大片区开发为关键支撑,以曙光湖“智慧之眼”为代表的科技创新项目、以玉泉湖“进化光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等10个带动性强、牵引性强重大项目为重要抓手,以思想破冰行动、立标对标行动、知识更新行动、集团作战行动“四大行动”为思想突破,全方位开启新时代璧山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