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正式成立
2022年07月19日 23: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代龙)丰都县“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在丰都县宏声艺术宫正式成立。丰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晓,北碚区政协副主席、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院长赵玉芳,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会长、振兴“鸿鹄计划”发起人徐鹏以及媒体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志愿者代表、村(社区)干部代表、三合街道、龙河镇11个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负责人等百余名人员参与活动。

图为“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成立仪式现场。代龙 摄
图为“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成立仪式现场。代龙 摄

  据了解,“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是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联合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龙河镇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共享融合,围绕“专业提升、榜样带动、共享共建”三大方面,构建符合社区特色的家校社共育体系,大力帮扶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教育托管服务的基层教育工作。

  活动上,丰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晓指出,丰都把加强青少年互助教育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切入点,成立“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通过做实做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之“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良好氛围,对解决“一小”问题作出了大胆探索、有效实践。

  该项工作的落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教育部“关于强力推进家校社共育一体化进程、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致力于服务丰都外出务工家庭及留守儿童,搭建家校社协同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他希望广大社会群体要不忘初心,共同着力打造高质量家庭互助教育体系,积极创建极具教育创新和丰都特色的家教样板项目。

图为“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进行签约。代龙 摄
图为“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进行签约。代龙 摄

  活动当天,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人、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会长徐鹏与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院长赵玉芳就“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后期志愿者培训以及师资力量输送事宜达成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为丰都“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捐赠图书3000册。

图为徐鹏为丰都“鸿鹄之家”捐赠图书。代龙 摄
图为徐鹏为丰都“鸿鹄之家”捐赠图书。代龙 摄

  该项活动还得到重庆市慈善总会鸿鹄教育基金、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等单位的公益协办。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