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入围名单出炉
2022年07月19日 19: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陈佳欣) 18日,“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零碳城市创作及师友计划”主题公益活动初赛结果公布,评审专家从完整度、有效性、创新性及可持续性等方面对方案进行综合评定。共10支团队脱颖而出,他们将会与奥雅纳的专家导师进行师友匹配,最终在线上决赛现场同台竞技。

图为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海报。奥雅纳供图
图为奥雅纳助学金选拔赛海报。奥雅纳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际知名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与重庆绿叶义工联合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受邀进行分享和师友配对。活动面向青年大学生征集构建未来零碳社区与城市的多维视角,鼓励青年学生表达出自己对城市碳中和的思考,并提出可行的改造方案。

  活动自5月开启,备受青年学生关注,经过报名、观看分享会等线上环节,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的大学生,依据零碳城市、零碳建筑、零碳校园三大方向选定选题,并提交初赛方案阐述创意和想法。由专家评选出10份符合要求的创意方案,相应的10支队伍将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最终胜利。

图为入围队伍。 奥雅纳供图
图为入围队伍。 奥雅纳供图

  接下来,入围的10支队伍会分别获得2000元启动基金,并与奥雅纳的专家导师进行师友匹配。同时,每支入围队伍将在7月18日至8月19日期间获得专家指导,并完善自身作品,为决赛展示环节做足准备。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决赛将采取线上形式,在8月26日下午3时至5时进行。届时每队将以英语完成10分钟的线上汇报,并参与2分钟问答环节,对评委提问做出回答。

  最终由评委会依据方案完整度、有效性、创新性及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及2名优秀奖,颁发助学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其中,冠军队伍可获得10000元助学金、奥雅纳实习机会及荣誉证书。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