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开展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宣讲助企纾困
2022年07月19日 18: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唐敖 谢雨璇)“企业营业收入持续下降,今年流动资金非常紧张。”重庆市合川区华地王朝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蒋信华对此忧心忡忡。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华地王朝酒店符合“降、返、补、扶、服”人力社保的政策要求后,主动致电开展政策宣讲,没过多久,企业银行账户便收到了一笔3.36万元的稳岗返还费。同时,享受到了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及社保费缓缴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运转难题。

  据了解,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及时成立稳住经济大盘人力社保工作专班,组建9支宣讲队伍,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助企纾困•合川人社在行动”政策宣传活动,宣讲队向300余家企业代表送上人力社保政策服务包,并就人力社保部门出台的“免申即享”系列补贴项目、稳岗扩岗、缓缴社保费等人力社保领域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措施与企业交流,通过“上门”讲政策、“敲门”送礼包等方式,先后开展30余场次政策宣讲,提高了助企纾困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难关时刻,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4万多元补贴,今天公司的良性运转,得益于系列的政策红利,离不开人力社保部门对企业的精准帮扶,让我们有信心挺过寒冬。”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孙景国感受颇深。

  此外,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推动人力社保领域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还通过合川手机报、微信公众号、镇街组团及工作QQ群宣传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通过精准推送短信、设置咨询专岗等方式,让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已经有190家企业申请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