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坪坝: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同心故事荟”举行
2022年07月19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记者钟旖)19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沙坪坝区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同心故事荟”举行,旨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征程,充分展现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成员的统战情怀和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同心故事荟”整场演出节目由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成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舞台剧、情景剧、小品、诗音画等艺术形式,生动演绎发生在巴渝大地上的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统战故事。

图为“同心故事荟”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同心故事荟”活动现场。钟旖摄

  在第一篇章“矢志不渝共初心”中,来自民盟沙坪坝区委会、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的演员们,带领观众重温“为革命身陷囹圄、为信仰舍生取义”的刘国鋕、“三次选择,与人民一起、与祖国同行”的黄瀛、“让山城老百姓用上自来水”的税西恒等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爱国奉献故事。

  第二篇章“薪火相传担使命”里,沙坪坝区知联会和川外知联会、民建沙坪坝区委会、重庆西藏中学先后带来了小品《雷电颂》、音诗画《薪火相传 大道同行》、故事《与雪域之子同心,与民族教育同行》,展现各时期统一战线成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

图为“同心故事荟”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同心故事荟”活动现场。钟旖摄

  第三篇章“携手逐梦画同心”和尾声“聚力勃发新时代”,由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会和统战系统单位代表,讲述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从助力乡村振兴到抗击新冠疫情,再到投身“四区建设”(即: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豪情壮志。

  据悉,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各民主党派把“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坚定合作初心,增进政治共识。下一步,该区各民主党派将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政治交接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领域,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各方面,推动沙区统战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