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暖心“投喂” 送粽子又送李子的女孩找到了
2022年07月19日 16: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姚毅 刘相琳)连日来,一名热心女孩多次向重庆南川警方送爱心。记者19日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获悉,这个爱心女孩已被警方找到,并对其表达了谢意。

  7月8日,南川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值班室刚完成交接班,民警发现值班室门外把手上挂着一袋李子,里面还有一张纸条“自家种的李子,警察叔叔姐姐们放心,我的投喂已送达,已洗好了”。

  在炎炎夏日,这袋李子给民警心里带来一丝清凉,同时纸条上字迹很熟悉,让他们不禁联想到上个月来送粽子的女孩,于是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发现送粽子和送李子的女孩果然是同一人。

  为了找到女孩,当面向她表达谢意,7月12日,民警来到了女孩就读的道南中学,通过班主任很快找到女孩。原来,女孩名叫余冰杰,是道南中学即将步入高三年级的一名学生,从小就很崇拜警察,崇敬英雄。

  端午节期间,学校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学会包粽子的余冰杰第一时间就想要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送给人民警察,于是在端午节当天提着一包粽子和亲手写的小纸条悄悄挂在了西城派出所值班室门口。最近老家的李子丰收了,她又想着送给民警,于是在8日早上悄悄提着一包李子挂在了西城派出所值班室门口。

  余冰杰说,无论昼夜,无论风雨,她上学放学途中看到西城派出所都是灯火通明,人民警察默默地守护万家安宁,为大家服务,内心非常感动。从小自己就有一个警察梦,所以想送一点力所能及的东西给警察叔叔和阿姨,让他们明白大家心里是惦记着警察的。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才有大家平安的生活。

  得知余冰杰即将进入高考冲刺阶段,民警鼓励她要努力学习,珍惜最后一年的高中生活,全力以赴备战高考,迎接人生第一场重要考试,早日实现“警察梦”。民警表示,会将市民的关心关爱化作工作前行的动力,加倍努力工作,更好地守护万家灯火。(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