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被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县”“三峡凉都”
2022年07月19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刘相琳 肖江川)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18日晚开幕。在开幕式上,奉节县被授予“三峡凉都”和“中国气候宜居县”。

  奉节县“三峡凉都”所在的兴隆镇和龙桥、太和、长安、云雾四个土家族乡集中连片区域,是长江三峡最大的高山避暑胜地。每年6至8月平均气温21.6摄氏度,当地森林覆盖率达76%,负氧离子高达3000个每立方厘米,是避暑旅游好去处。

图为开幕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中共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在开幕式上表示,伴随郑渝高铁通车,奉节日益成为广大游客的品质旅游之选、健康生活之选、诗意栖居之选。奉节将紧扣“三峡凉都”主题,科学规划、系统布局,加快建设、完善配套,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大力发展疗养式、休闲式、田园式的康养医养旅游新业态,提升景区体验度、市场美誉度、游客满意度,助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图为论坛现场。受访者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期间,奉节县还举办了第一届“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专家们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气候资源经济、生态旅游、气候康养、绿色低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领域作报告,为奉节县气候资源如何实现经济转化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奉节县县长巩义胜在“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中表示,奉节将加快推动气候经济与文旅产业多领域、多业态深度融合,使气候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奉节将通过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持续抓好“三峡凉都”品牌建设,让夏季到奉节避暑养生成为一种新的康养潮流,为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更多的“气象红利”。

  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等指导,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三峡凉都”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三峡凉都·美丽村寨”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体验行、奉节土家族干部职工运动会暨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