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培育 “科创辅导员” 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2022年07月19日 15: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张旭)7月18日,巴南区第一期“科创辅导员”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建设工业、宗申机车、恒安纸业、光大集团等30余家重点企业的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巴南区科技局主办,硕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承办,是一次面向该区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财务及科研项目负责人的公益培训。

  开班仪式上,巴南区科技局副局长梁波做了动员讲话,硕睿平台负责人郭东介绍了课程安排及辅导计划。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硕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供图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硕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供图

  “培训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参训学员、中冶建工集团重庆钢结构有限公司员工郑会芬表示,工作中常被研发费用归集等难题困扰,对科创政策了解也不够系统,此次培训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在巴南分片区开设6期,每期2天,计划培训学员200名左右。

  巴南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巴南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落地、落实,切实提高企业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内部精准培养一批“懂科创政策、会研发账目”的人才。(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