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
2022年07月19日 14: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彭丽桦 景诗雁) 近日,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45名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通过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持证上岗。他们也是重庆市首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

两江新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两江新区政务中心 供图
两江新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两江新区政务中心 供图

  行政办事员作为联系企业民众的桥梁和纽带,其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落地,也关系着企业民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是围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而打造的智慧化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内设工程建设、开办企业、市场监管、出入境、办税服务、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人才9个办事区域,设置人工窗口178个、智能化窗口369个,特设 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102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此“一站式”办理。

  作为重庆市首批开展并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先行区”,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队伍,以确保全体行政办事员的能力素质满足岗位需求、切合群众所需。

  下一步,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将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为抓手,结合窗口服务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推行力度,力争2022年底实现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全员持证上岗。(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