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律协研讨交流“新时代律师职责定位”
2022年07月19日 12: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律师行业党委19日召开“新时代律师职责定位”研讨交流会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今年以来,重庆律师行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提高律师队伍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职业素质、服务素质,加快建设高素质律师人才队伍,在加强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引领律师积极发挥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果,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全市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在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展现律师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律师行业特点,及时出台法律服务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举措,持续抓好“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等系列行动,帮助企业防范风险、依法经营,采取扎实有力举措,助力稳住重庆经济大盘。

  研讨交流会上,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社会学副教授温丙存,重庆市司法局组织宣传处副处长黄玉华,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方海平受邀作专题分享。

  会上还向荣获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获评“坚定不移跟党走,人民律师为人民”主题征文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