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盟中央调研组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2022年07月18日 16: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陈刚) 7月14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率队赴奉节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永乐镇陈家村清漂码头、安坪镇三沱村,就岸线清理、消落带生态修复、入河排污口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近年来,奉节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环境问题整改、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全面服务绿色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全县优良天数达187天,优良率96.4%,第二季度达标率100%,‘一江五河’水质总体稳定,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II类,全县7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稳定达到100%。”座谈会上,奉节县政府副县长王云汇报了奉节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台盟中央调研组听取奉节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台盟中央调研组听取奉节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今年是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第二年,各项工作都需要从‘打基础’向‘上水平’推进。要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转‘治已病之病’为‘治未病之病’,紧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窗口期,破除旧动能,培育新动能。”陈勇指出,要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着力重点,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生态系统修复”两大领域,有针对性的确定监督内容,提出特色鲜明、操作性强、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要加强联系交流,不断提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水平,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与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促进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寓保护于监督之中,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促进奉节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