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
2022年07月18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12日开馆。该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重庆市、四川省及湖北省,旨在密切缅甸与中国西部间的交往合作。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是缅甸在继昆明、南宁后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总领事馆,具有商务、文化、签证、领事保护职能。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在开馆仪式上说,缅中建交72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重庆在中国区域发展与对外开放格局中,正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定将促进缅甸与重庆、缅甸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与交流合作。相信缅中“胞波情谊”与友好合作将在未来不断发展。缅甸将致力于进一步促进缅中长期双边友好合作,构建缅中命运共同体。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魏晓东在开馆仪式上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深厚,双边关系长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两国地方间更灵活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缅方在华领事服务水平,不断丰富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中方愿同缅方一道,进一步弘扬中缅传统友好,深化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推动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表示,重庆与缅甸以陆海新通道为纽带,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成果喜人。随着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重庆与缅甸友好交往合作迎来新起点,增添了新动力。重庆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推动重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开馆仪式当日还举行了重庆—缅甸交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与缅甸国家饭店与旅游部综合司交换合作备忘录文本,缅甸推广中心成功揭牌,4个重庆与缅甸合作项目集中进行签约。缅甸珠宝展、缅甸商品展同时亮相开馆仪式。(完)

——刊发于印尼(二类)(印华日报-Z;)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