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近3000名教师将开启“假期集中充电”模式
2022年07月18日 1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雷彬 摄
图为活动现场。雷彬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雷彬 景诗雁)重庆两江新区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暨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全员培训开班典礼近日在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举行。两江新区近3000名中小学教师将开启“假期集中充电”模式。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表示,近年来,两江新区教育体系日渐完善、教学环境日益优化、教育体量不断翻番。目前两江新区有各级各类学校192所,所有在校生近11万人。

  本次培训是两江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策划最全面、组织最有体系的一次培训,将开展义务教育新课标全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教学领导力专项培训、新教师课程始业培训、卓越教师提升培训五大项目。

  义务教育新课标全员培训是此次培训的首场,设置有7个教学点共计67场次,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及重庆等地的专家。接下来还有在星光学校礼嘉校区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在云锦小学开展的教学领导力专项培训,以及在两江西大附中开展的新教师课程始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区域培训和校本培训、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区域培训方面,采取“点、线、面”结合模式,构建区域教师专业支持的网络平台。在校本培训方面,各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因需定制,在暑期开展不少于 24 学时的校本培训。

  据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亭一介绍,教育工委、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出台并落实了一系列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育政策举措,基本建立起“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学科带头人、未来教育家”人才培养梯队。

  两江新区未来还将大力实施高素质教师人才培育计划,培养造就一批引领教育改革发展、辐射带动区域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专家型教师。(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