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购“帮困鸡” 他们这样参与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8日 17: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张旭 伍正阳)记者18日从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帮助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民众卢光田购买“帮困鸡”并回购,助其产生经济效益。

  近日的一个早晨,随着预约电话响起,卢光田夫妻二人开始抓鸡、杀鸡,卢光田的老母亲负责烧水。一番忙碌后,第一批回购的50只“帮困鸡”已“脱掉”外装,准备运往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金茂书院项目食堂。

图为志愿者们和卢光田一家合影。中建三局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和卢光田一家合影。中建三局供图

  卢光田说,原本想留着这些鸡先下蛋,等到了下半年再卖,但今年夏天太热,鸡不怎么下蛋,而且鸡舍温度太高,他怕鸡遇到意外。“他们当初帮我买了鸡娃娃,现在长大了回购。”卢光田说,自己对此很感激。

  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称,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振兴乡村建设,本次回购的50只土鸡去毛后平均重量为5斤左右,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共产生经济效益8800余元。(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