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开展“乡约一夏,与法同行”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贾楠 )7月17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20级“乡约一夏,与法同行”理论普及宣讲团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巫山县大昌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团委组织了一支由学院本科2020级同学组成的“乡约一夏,与法同行”理论普及宣讲团,以微团课、座谈会、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前往巫山县大昌镇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15日,在巫山县人民法院,宣讲团成员参加了“院校共建”座谈会。巫山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宋功兵为同学们讲解了巫山县人民法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以及工作成果等情况,并对“一庭两所”“云上共享法庭”等具有该院特色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在巫山县大昌镇光明村,宣讲团成员为当地儿童科普了夏日多发溺水事故的自救与他救技能、地震防护措施以及日常必备的急救知识。在接下来的普法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还向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并就《民法典》中未成年人侵权责任进行了解答。在大昌镇白果养老院,宣讲团成员们为老人精心准备了小品、相声等精彩节目。

  17日,宣讲团成员来到了大昌镇中心广场,为当地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合影。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宣讲团在为期三日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以法律知识与法治思想为主要内容,通过大学生与民众面对面交流的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加深了对法治建设的认识,也是一次理论的实践活动。(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