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警方暴雨中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安全
2022年07月18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民警正疏通下水道口。 沙坪坝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正疏通下水道口。 沙坪坝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记者 刘相琳)18日早上,沙坪坝区突降暴雨,多地出现路面积水、树枝掉落、围墙倒塌等险情。在持续不断的暴雨中,沙区警方迅速前往辖区受灾路段、场所,维护现场秩序、清理路面障碍、排除安全隐患。

  因短时强降雨影响,天马路、梨高路等地积水较深,沙区交巡警立即前往现场采取措施管控交通,避免车辆驶入积水深处造成人员被困。民警在天马路马家岩建材市场附近疏导过程中眼看积水越来越深,并没有迅速排走,便现场排查起排水管道,发现下水道口被树叶等垃圾堵塞,造成排水不畅。民警立即弯下腰,将手探到三四十厘米深的积水中,一点一点捞出堵塞物,疏通下水道口,帮助积水快速排出。

图为民警正在清理路面障碍。沙坪坝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正在清理路面障碍。沙坪坝警方供图

  暴雨突降后,山洞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对辖区开展紧急巡逻排危,发现新山路上山单行道旁有树木倒在道路中。民警立即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并联合养路队工作人员对倾倒树木进行清理。在新山路下山单行道旁,民警发现有大量石块被雨水冲到道路中,占据了其中一条车道,不但影响道路畅通,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立即打开警车上的警灯,放下三角锥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并对道路中央的石块进行快速清理。很快,路面障碍物被清理一空,道路恢复畅通。

  早高峰时间段,石井坡派出所接到市民提供的信息:暴雨致横三路路口积水严重,过往车辆有被困风险。即将退休的公路巡逻队民警吴元立即前往现场,拉起排水管道井盖、加快积水排出速度,同时站在井盖旁的积水中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提醒司机们避开排水口,在大雨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