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师范大学红途译旅团开展双语视频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6: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红途译旅团开展双语视频宣传活动。

图为拍摄视频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拍摄视频现场。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及专业老师杜佳、李琰的带领下,红途译旅团来到沙坪坝区白公馆挖掘红色资源。

  经由红岩联线同意后,团队成员收集整理了景区介绍的外文翻译,确保后期翻译勘误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资料收集研究,团队选取香山别墅为录制主体,确定主题为白公馆的历史沿革、主要历史事件及代表人物的介绍,编撰英文讲解稿。主讲人用英语讲述白公馆的建立历史,分享徐林侠夫妇、小萝卜头、宋绮云等英雄故事。

图为团队合影。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图为团队合影。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此次活动,红途译旅团从“参观、传播、传承”三个维度开展活动,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岩精神。双语宣传视频的拍摄,让外语专业同学将专业知识践行于实践活动,发挥外语人专业素养与优势,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