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非传统安全与法治构建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2022年07月17日 17: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7日电 (谭堾垿 谢欣佚)“2022·非传统安全与法治构建研讨会”16日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图为研讨会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供图
图为研讨会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供图

  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非传统安全研究所、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重庆亦格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

  “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和不稳定风险。”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指出,在此背景下,召开非传统安全与法治构建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钱峰认为,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了全媒体时代,“智能化”互联网之下信息战具有新特点,我们需要从提升教育、加强人力建设、高度关注智能化空间三方面应对。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珮教授从国际舆论形势新趋势、国际舆论斗争的误区、国际舆论形势的挑战和中国应对的建议四个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舆论斗争进行了深度剖析。

  西南政法大学非传统安全研究所主任张永和教授在发言中谈到,舆论传播、话语传播、媒体传播是非传统安全的重要内容,话语传播及构建关涉到社会稳定、个人安全。

  据介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外文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近40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研讨。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就非传统安全与法治建构中有关非传统安全与话语构建、国际传播、媒体传播等问题进行提炼总结,为研究非传统安全与法治建构问题提供了诸多路径。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