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医保跨省异地直接结算达139.57万人次
2022年07月17日 08:17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在渝召开的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1—6月,川渝两地累计跨省异地住院、跨省普通门诊、跨省定点药店购药直接结算达到139.57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7.31亿元。今年,川渝两地医保部门正积极探索成渝地区异地就医住院免备案直接结算,重庆计划面向四川全省异地就医住院免备案,并享受参保地医保报销待遇。

  据了解,2021年以来,川渝医保合作稳步推进。在基金监管合作方面,万州、开州、云阳、铜梁、潼南、永川、江津、合川等区县与四川毗邻的达州、遂宁、泸州、岳池等地协同开展监管检查,检查定点医疗机构50家次。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了新突破。”重庆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重庆开通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014家,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6944家,联网定点零售药店15094家,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95家。

  在药品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协同方面,两地医保部门达成接续省际联盟采购联合集采意向,共同开展联盟续约工作,重庆在制定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时,充分参考四川省相同项目的项目内涵、除外内容、参考价格等因素,促进川渝两地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协同。

  在川渝毗邻地区,川渝高竹新区医疗保障服务站建成运行,22项经办服务实现两地医保业务“一站式”办理。此外,成渝两地将积极探索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路径,逐步推动川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免备案,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机构互认。(记者 李珩)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