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博士渝行周高校专场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1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7日电(记者钟旖)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高校专场活动15日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共邀请80位博士来渝,60位博士意向签约。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理工大学承办,聚焦教育教学、科研等研究方向,旨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重庆人才工作,着力保障全市高等教育人才发展需求。

  据介绍,该活动是今年“博士渝行周”的第二场活动,也是重庆举办的第二届走进高校专场活动。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26所高校精心准备了特聘教授、教学科研、专任教师等200余个颇具吸引力的岗位,涉及生物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教育学、美术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车辆工程、应用工程、应用化学等专业。

  活动共邀请到80名博士来渝与高校进一步沟通洽谈。经过前期的精准匹配以及博士来渝后的考察对接,现场共有60名博士与15所高校签订了意向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为吸引博士人才,高校纷纷开出了非常优厚的薪资待遇,提供安家资助、项目支持、岗位津贴、科研经费、成果激励等方式集成奖补,最高可达120万元,更可享受高端人才公寓、协助子女入学等“贴心”政策。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万英才兴重庆”是重庆着力打造的引才品牌,2017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1134场,服务单位2.3万家次,引进人才4.4万人次。“博士渝行周”是其中聚焦博士、博士后等高端人才群体的重要子品牌,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年、7场,活动累计服务博士530余名,服务单位260余家,每场活动平均意向签约率达60%以上,为重庆顺利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持。(完)

【编辑:肖江川】